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3分钟内讲干货 昆明市首场投资服务系统工作会亮点足

“我们走访800余家企业,服务110余个全市重点项目,协调解决150余个问题”……8月7日下午,昆明市投资服务系统工作会在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这是昆明首次聚集全市投资服务工作部门召开系统性工作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滇中新区分管负责人和投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磨憨—磨丁合作区负责人参会。会议交流了昆明市及各县(市)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亮点及成效,明确了昆明市投资服务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投资服务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如何深化“横纵联动”,以“两个全程”服务推动昆明投资服务品牌质效提升成了这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会议不喊口号,不讲套话,20家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充分利用各自3分钟时间,言简意赅对工作亮点和成效进行交流分享。

100%满意点赞昆明速度

个性化服务擦亮“县区牌子”

昆明市投资服务中心成立至今,为来昆投资和在昆发展企业提供行政审批帮办代办服务750余项,走访110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150余个问题,投资服务满意度100%。呈贡区“呈妈妈服务包”包括审批报件个性化辅导、惠企政策个性化推送、难点问题个性化解决、企业档案个性化管理四个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妈妈”贴心服务大礼包。石林县联合市应急局、石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和石林县西街口镇为19家工贸企业现场“集成办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登记认定相关事项,联合市应急局审批人员“反向跑动”,为企业办理安全生产合格证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创造现场受理、线上审批、“9分钟拿证”的高效审批速度等。

不只如此,还有官渡区的“1+4服务体系”,晋宁区的“晋心办、晋快办、晋力办”,宜良县的“宜快办”,嵩明县的“轻嵩办”,各县区结合工作经验,创建了自己的品牌,提升了服务意识,也为所在县区打造了“品牌效应”,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近年来,全市各县(市)区、各开发(度假)园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要求,专门设立了投资服务机构或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代办帮办、沟通协调、流程优化、跟踪指导等多样化服务方式,精准解读政策,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为企业分忧,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形成了各自的服务特色和亮点。

“三员服务”唱主角 

争当昆明市营商环境“排头兵” 

交流环节结束后,各中心的工作成效汇报内容已经被编印成易查阅易保存的简本材料分发至各负责人手中。“这本材料既是工作成果也是工作经验,希望大家能妥善保存,互相学习。”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听完各中心交流后表示:“各级投资服务中心从成立到现在,时间短、成效大、亮点突出、成绩斐然,真正为昆明市营商环境搭建了政企桥梁,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要服务好招商引资,把投资服务工作与招商引资结合,以‘两个全程’特色服务,为重大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好全生命周期全过程帮办代办服务,与市投促局联动,形成两轮驱动、两者协同配合局面,助推‘投资沃土、温馨春城’建设工作。”李江在回顾了投资服务中心的成长历程,总结了投资服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后,从与时俱进、凝聚共识、争先创优三个方面,提出各级投资服务中心要当好市场主体诉求收集的前哨观察员、利企政策精准推送的宣传员、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的服务员,争优创先,以“三员服务”为重点,争当昆明市营商环境“排头兵”。

昆明作为全国唯一有“边境线”的省会城市,一直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做好外向型经济,做活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对推动昆明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做好投资代办服务就是吸引企业投资、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昆明将不断深化横纵联动,以“两个全程”服务,推动昆明投资服务品牌质效提升,筑牢昆明营商环境基石,持续擦亮“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品牌”。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