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前7月昆明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69%

今年以来,居民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旅游出行大幅增加,带动相关消费扩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昆明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021万人次、同比增长6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37%。

翠湖·讲武堂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天9时左右,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外,等待进馆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这段时间,基本每天都能看到游客排队等待进馆参观。今年7月,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入馆人数达15.7万人、同比增长90.97%。进入8月,入馆人数更是持续增长,仅8月6日入馆观众就达1.1万人。

近年来,昆明市持续打造出游好产品、营造出游好环境,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兴市。围绕“提升一批传统景区”,昆明市实施老旧景区转型提质,推进绿美景区建设,通过优化景区设施服务,引入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和新模式,推动景区从观光型向综合消费型转变。目前,全市已全面启动A级旅游景区分类提升改造工作,并先行推动云南民族村、昆明世博园旅游区、西山风景区等16个景区的提升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27.11亿元。

昆明市还持续加大对A级旅游景区的培育力度,通过引导、指导县(市)区推进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培育一批1A级、2A级旅游景区,构建全市A级旅游景区金字塔塔基,为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打好基础。此外,昆明市积极争取省级门票补助,通过以奖代补资金扶持的方式,支持A级旅游景区开展标识标牌更新、环境卫生整治等景区品质提升工作。目前,昆明有石林风景名胜区、昆明世博园旅游区2个5A级旅游景区,金殿风景名胜区、轿子山景区、大观公园等14个4A级旅游景区,黑龙潭公园、斗南花市等14个3A级旅游景区。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