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215家

9月11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证监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云南省高质量建设北交所暨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训会”在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

设立北交所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中国证监会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从上市发行、投融平衡、市场生态建设等多角度综合施策,为高质量建设北交所确定了改革路线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证监局制定了推进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工作方案,以专精特新企业和云南优势特色企业为重点,会同相关州市政府,抢抓政策红利,加强跟踪服务,加快谋划推进一批优质企业到北交所上市。云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证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与发行监管联动,优化北交所申报企业辅导监管程序,为企业申报提供便利,同时将督促证券基金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加大对北交所全链条业务的资源投入,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共同支持全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到北交所上市。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表示,北交所是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公开转让并挂牌审核指引—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型企业申报与审核(试行)》发布,明确了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的便利机制,打通了四板—新三板—北交所的上市链条,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新一轮企业上市倍增计划,为企业上市做好协调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挂牌。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云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运营机构,一直致力于深耕云南,服务实体。截至目前,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共有挂牌企业215家,其中专精特新企业150家,科技型企业153家,沪、深、北及新三板资本市场云南服务基地先后在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揭牌落地。下一步,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高层次资本市场云南服务基地作用,加快构建与北交所、新三板互联互通机制,持续培育企业创新发展动能,推动形成层层递进的企业发展和上市路径,更加精准赋能云南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云南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